工作要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减轻企业负担专题 > 工作要讯
嘉善县深化企业减负工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1-14 来源:市经信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1-11月,嘉善县共为4000多户企业减免税费超过2.5亿元。一是发挥政策辐射带动效应。开发企业研发活动信息管理系统,500多家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7.06亿元,减免所得税1.77亿元。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413户企业退还税款2.6亿元。二是推动服务企业深度下沉。开展县镇村三级联挂走访,1153名领导干部走访企业2043家,发现并解决问题8009个。鼓励融资性担保公司主动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开展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工作,完成担保业务59笔。三是实现监督检查无缝对接。加大对涉企收费及监督检查行为的规范管理,1-11月共开展各类明察暗访796次,查处问题288个,接受并处理企业投诉13件。建立重点企业直通卡制度和经济环境咨询会议机制,每季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嘉善县经济发展环境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解决企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