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减轻企业负担专题 > 工作要讯
全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22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1月22日上午,市减负办召开全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经信局调研员李飞雄主持,市减负办主任、市经信局局长卓卫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建设局、市国资委、市审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清欠工作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清欠工作牵头部门和市级有关单位清欠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交流了排查清欠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经信局调研员李飞雄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排清底数;二是明确界限,抓好重点;三是把握节奏、建立长效;四是落实责任,合理分工。

市减负办主任、市经信局局长卓卫明强调,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对清欠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清欠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开展行动,务求取得实效,不断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