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盛全生副市长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服务项目推进活动检查和服务项目推进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0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9日下午,盛全生副市长带领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和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赴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服务项目推进活动。

盛市长一行率先来到嘉兴康龙医用气体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危化品安全生产情况。盛市长边检查边询问企业负责人气体运输、罐装、销售等生产经营方面的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乙炔气罐、消防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盛市长要求企业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尽快整改,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管。

接着,盛市长一行来到中国石化城北路加油东站,重点查看了加油站安全配套设施、加油站紧急切断系统和监控系统,并详细询问了加油站国庆节日值班、汽油销售、散装汽油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加油站员工电瓶车充电设施与油罐距离过近等问题,盛市长要求尽快整改,消除隐患。

盛市长强调,在国庆节和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到来之际,各部门单位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平安建设及大庆安保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在检查完企业安全生产后,盛市长又率队前往斯比泰(电子)嘉兴有限公司和佳利电子有限公司,服务企业项目推进。

盛市长一行先来到斯比泰(电子)嘉兴有限公司,考察其年产51万个电子元器件技术改造项目。盛市长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企业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和项目推进情况,并深入工厂一线考察了企业产品生产过程,对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企业提出的缺少技术工人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研究。

随后,盛市长一行又来到佳利电子有限公司,考察其5G通信用小型化射频器件建设项目。盛市长对企业在5G手机射频滤波器方面所取得的突破表示赞赏,并详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5G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市场前景广阔,企业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但在扩大产能方面面临生产装备难买和技术工人紧缺两方面的难题。盛市长指出,今天考察的两个项目,均面临技术工人紧缺和专业设备进口的问题,这是制约我市产业结构升级步伐的重要问题,各级政府和部门要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角度去看待这些问题,强化调查研究,寻找到行之有效的手段,破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