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观看视频、个人领学、党支部讨论——市经信局多种方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19-10-11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1日上午,市经信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集中观看视频、个人领学、党支部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根据省、市主题教育办的统一安排,全体干部观看了《不忘初心学党章》、《难忘初心》和《学榜样践初心》等三部党员教育电视教材。视频深深触动大家的内心,纷纷表示要不忘党的初心,爱岗敬业、为民服务,无私奉献,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奋斗!

嘉兴市工业行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沈嗣文带领全体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热血沸腾,尤其在世界格局风云变幻的今天,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随后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党支部会议,支部书记讲微党课,支部成员谈体会。

第一党支部书记朱云峰通过几组数字回顾了一段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前全国共58名党员,现在中国共产党党员总量突破9000万;抗日战争时期,军队数量从抗战前的170万上升到8年后的900万;解放战争时期,国共双方兵力比例为600万对90万,国民党却在三年内土崩瓦解……之所以能够从无到有、以少胜多,都是因为“得民心”!因此,作为经信干部,要以民为本、以企为先,加强理论学习,干好本职工作,优化自身服务。

第二党支部书记沈林中围绕建党历程和初心讲微党课。从上海石库门到南湖红船,沈林中书记带领大家回忆了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往事和13位代表的人生道路,领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13名中共一大代表中,毛泽东、董必武二人始终在革命斗争中居于共产党的重要领导地位,胜利走完了夺取政权的全过程;邓恩铭、陈潭秋等四位党员不忘初心奋战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大浪淘沙,不同代表的人生经历给了大家深刻的启示,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发展中国、捍卫中国。

随后,党员们纷纷谈体会。老党员谢柬华谈到:守初心,一是要牢记自己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牢记党的宗旨,努力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三是要牢记奋斗目标,时刻为人民服务。履本职,一是要努力学习,提高工作本领;二是要勇于创新,不断于时俱进;三是要勇于担当,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青年党员张亚男谈到:作为一个刚刚进入工作的公务员,已体会到一些工作面临的挑战,也意识到日常工作中的细节需要重视,希望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懈怠,保持勤于思考、用心工作的进取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