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忆建党初心——市经信局二支部书记讲述微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守初心连民心、担使命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10月11日上午,市经信局第二党支部书记沈林中围绕建党历程和初心使命为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沈林中书记带领大家回忆了中国共产党“从上海石库门到南湖红船”的诞生过程和中共一大13位代表“一样的出发,多样的结局”的人生轨迹,用来自历史深处的史实启示现实中的党员们,理想信念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13名一大代表中,有的坚持,毛泽东、董必武信念坚定百折不挠成就伟业;有的牺牲,陈潭秋、何叔衡、王尽美、邓恩铭为理想光荣牺牲英名永存;有的退党,李达、李汉俊负气退党但依然为革命作出贡献;有的脱党,刘仁静、包惠曾高开低走经不住考验人生失败;有的忘记初心私欲膨胀叛党卖国,张国焘叛变投敌,陈公博、周佛海蜕变成了大汉奸。历史和事实告诉我们,守初心、担使命是不容易的,是需要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不抛弃、不放弃,才能做到的。沈林中书记最后说,经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要结合工作实际在“高度、深度”上功夫,做到高站位谋划产业发展规划和布局,围绕企业需求和呼声深度接地气开展服务。

随后,党员们纷纷围绕初心承诺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党员马毓莉谈到,担当使命,就是要踏踏实实做好工作,万事最怕认真,也只有认真,才能始终如一,才能工作有收获、事业有成就。党员谢柬华谈到,守初心,一是要牢记自己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牢记党的宗旨,努力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三是要牢记奋斗目标,时刻为人民服务。履本职,一是要努力学习,提高工作本领;二是要勇于创新,不断于时俱进;三是要勇于担当,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青年党员张亚男谈到,作为一个刚刚进入工作的公务员,我已体会到一些工作面临的挑战,也意识到日常工作中的细节需要重视,希望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懈怠,保持勤于思考、用心工作的进取状态。

cb733c4bf47c9a586bab471becad6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