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单项冠军又添新丁 高端制造再谱华章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关于公布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及通过复核的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的通告》(工信部联产业函〔2019〕354号),公布了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和通过复核的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其中我市京马电机有限公司的吸油烟机用无刷直流电机入选单项冠军产品名单,巨石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双箭橡胶股份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复核。

双箭.PNG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推进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培育提升,重点引导企业长期专注于细分产品市场的创新、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重点聚焦制造业关键重点领域,合理配置地域资源,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再赋能,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我市一方面坚持企业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推进各项服务和政策引导工作,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另一方面坚持培育与提升相结合,既重视单项冠军企业的巩固提升,充分发挥其“领头雁”作用,也注重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和优秀做法,不断发现、引导、培育有潜力的企业晋升为单项冠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