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桐乡
桐乡市省级智能制造重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9-12-26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桐乡市以智能制造为重点,加速转型升级步伐,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促进该市由制造强市向“智造”强市转变。近日,我市两个省级智能制造项目之一——易锋机械“汽车活塞集成化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经桐乡市经信局、财政局及相关专家组评定,顺利通过验收。

一是以产品换代为导向,积极推动产品创新化。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技术创新政策奖励支持,大力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促进企业研发智能化新产品、新技术,让创新研发成为企业焕发智造生命力的永恒源泉。2019年桐乡市下达上年度重点技术创新、重点高新技术产品、装备首台(套)等专项奖励资金近1486万元,兑现省制造业创新中心补助资金500万元。推动企业上报省级工业新产品、新技术789个,入选嘉兴企业技术中心34家,嘉兴市装备首台套产品8个。

二是以智能化改造为抓手,大力提升装备智能化。近年来,桐乡市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每年组织实施一批智能化改造项目,鼓励企业大力研制、引进国内外先进自动化生产装备,特别鼓励企业引进以工业机器人为重点的高端智能装备,全面提升企业的制造能力和智能化水平。2019年1-11月,桐乡市推进企业开工实施嘉兴市级智能化改造项目147项,累计完成投资58.2亿元,累计购置工业机器人335台。

三是以企业服务为重点,营造智能发展软环境。以“三服务”为导向,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企业服务工作,对有需求、业务忙、联系难、了解少的制造企业,积极开展上门走访,组织精准培训,切实了解企业现状,掌握经营难题,专项培训解惑。2019年开展企业困境排摸、装备首台套对接、智能制造需求交流等走访服务,共收集涉企问题和困难814个,已解决805个,解决率99%,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自动化改造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难题。同时还在走访过程中将本年度政策等主动送入企业手中,开展政策解答及指导开展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免除企业多次奔波,以服务交流为纽带,帮助实施智能制造,助推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