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桐乡
桐乡市召开暖心扶企和企业减负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2-26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桐乡市暖心扶企和企业减负工作交流会在经信局召开,市暖心扶企工作组和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计32个部门参加。会上,市经信局综合科就我市服务企业、减税降负、清理拖欠等工作向各成员单位作了简要的情况通报今年以来,桐乡市结合经济现状和工作实际,勇担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使命,深入开展全范围走访服务、全方位减税降负、全力度清理拖欠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一是开展走访活动,坚持服务企业初心。按照省、嘉兴有关“三服务”活动统一部署,由市领导带头,组织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对全市近1200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展联企走访活动,各镇街道班子成员及经济条线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开展全覆盖式走访。通过建立健全企业问题征集、交办处理、监督宣传等工作机制,推动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了解企业现状,倾听企业诉求,化解企业难题。推动服务企业工作往深里走、实里做,全面营造为企业送温暖、为基层送服务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市共收集涉企问题和困难814个,已解决805个,解决率99%。

二是落实减负政策,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严格落实《浙江省企业减负降本政策(2019年第一批)》等各级减负文件精神,通过落实税收制度改革、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等措施,1-11月,累计为全市企业减轻负担52.4亿元,其中减免税44.8亿元,减免、返还社保费5.6亿元。此外,深化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全面落实电价调整政策,降低企业用地和用能成本,截至11月,全市共出让差别化地价工业用地6宗,面积492亩,平均出让价格18.2万元每亩,按照我市最低工业用地价格25万元每亩计算,约为企业节约用地成本3342万元;两次下调工商业用电价格,共计减免用户电费8146.8万元,对993户准入用户执行直购电电价,直接让利电费9014.1万元。

三是清理拖欠账款,坚定政府履责决心。今年以来,我市严格按照全国、省和嘉兴统一部署,强化督促问责,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1月底,市减负办组织有关部门对62个市级预算部门及51个平台公司、国资企业等进行了排摸清理。3月初,召开全市清欠工作推进会,正式启动第三轮排查清理工作。同时,建立财政、人社、国资等部门联动的清欠工作机制,定期互通清欠工作进展情况,合力推进清欠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2968.45万元,已全额偿还,偿还率100%,切实减轻了相关企业的资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