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2019年我市省级首台套产品获立14项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名单的通知》(浙经信装备〔2019180),认定并公布2020年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101项,其中国内首台(套)产品4项、省内首台(套)产品97项。我市新认定省内首台(套)产品总计14项,同比增长27.3%,其中市本级4项、嘉善2项、平湖2项、海盐2项、海宁1项、桐乡3项

我省持之以恒推动首台(套)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创新性建立并开展装备制造业首台(套)产品认定、保险补偿、推广应用和政府首购等各项政策举措,扎实推进对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台(套)产品扶持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装备工业产品,取得了一大批达到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的重大成果。

我市积极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形成了省、市联动推进机制,涌现了大量高智能化水平、专注细分市场、突破外国技术封锁的“拳头”产品,主要涉及现代农林机械、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高性能检测设备、航空航天制造装备、节能环保设备以及氢能装备等多个装备制造领域,蹄疾步稳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