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减轻企业负担专题 > 工作要讯
我市全面精准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发布日期:2019-02-01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扩面,2018年市科技局会同市税务局在省内率先推出“嘉兴市企业研究开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覆盖“企业研发核算、税务部门后续管理、科技部门鉴定、数据联合统计分析”四个过程,实现了对企业研发项目的全程管理。截至2018年底,全市已经有2483家企业在嘉兴市企业研究开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中注册。据系统不完全数据反映:2018年度,全市有2195家企业实施研发活动,比上年增长24.9%,有研发项目13672个,研发支出总额136.25亿元,加计扣除总额达99.42亿元,加计扣除金额比上年增长55%。目前,该系统已在全市推广应用,有效地促进了企业研发项目科学规范管理,切实推动了企业的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