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减轻企业负担专题 > 工作要讯
我市召开减轻企业负担工作会议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3-05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5日,全市减轻企业负担工作会议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推进会在嘉兴召开。盛全生副市长,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人,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减负办、财政局、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各地国有企业代表,以及市企业减负四个常态化督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章澜副秘书长主持。

会议上,市减负办主任、市经信局长卓卫明对全市减负和清欠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下阶段任务布置。卓卫明指出,2018年,通过减负事项承诺、减负新政制定、清欠工作开展和减负常态化机制的建立等措施,全市各级部门不折不扣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全年为企业减免税费210.78亿元(不含出口退税)。下阶段,要着重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措施上要做到四个明确,即责任明确、分工明确、边界明确和节点明确;内容上要做到五个统一,即清欠标准统一、统计口径统一、台账表格统一、对外口径统一以及工作制度统一。此外,2019年要研究制定新一轮减负政策,力争减负惠企有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并组织开展暖心扶企专项行动,组织涉企单位结合部门职责,开展服务企业主题活动。随后,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嘉兴银保监分局分别对清欠工作进行了相应工作布置。市税务局围绕减税降费进行了发言。

会议上,副市长盛全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坚持改革创新,将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府部门经济工作的落脚点,明确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大力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今年的企业减负工作要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聚焦减税降费,落实好惠企政策,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二是聚焦“三难三贵”问题,做好畅通文章,着力化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空间难空间贵、用工难用工贵;三是聚焦“三服务”,建立为民营企业服务的平台和长效机制,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四是聚焦清欠工作,自主排查和企业举报并举,加强督查问责,高质量完成清欠工作的任务。

会议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章澜指出,减负工作事关营商环境年建设,事关企业高质量发展,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减负和清欠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任务边界、时间节点,狠抓落实,强化服务,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