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减轻企业负担专题 > 工作要讯
千家企业踊跃参加惠企政策大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5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委、市政府“三服务”“两年”活动总体部署,为全面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营造重企、助企、暖企的浓厚氛围,市“三服务”办聚焦提升政策知晓度和企业获得感,组织开展惠企政策大宣讲。活动自5月30日起,为期半个月,在全市范围内累计举办8场,惠及1000多家企业。

为确保惠企政策宣讲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市“三服务办”组建了一支由10名宣讲员组成的宣讲团,宣讲员来自我市发改、经信、税务、科技、商务、人社、海关等10个重点涉企部门,且均为熟悉政策的副科级以上干部。政策宣讲团对新出台的国家、省、市惠企政策进行梳理解读,包括电力天然气等价格政策、稳外贸政策、社保惠企政策、助企聚才政策、通关便利化政策等。

活动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既为企业全面介绍各类惠企政策,又结合工作经验,对企业咨询较多的问题展开详细解读,指导企业进一步了解一些新出台的或者早已出台但仍未被企业获悉的惠企政策内容,辅导企业做好申报享受政策的有关工作。活动现场,宣讲团还与参会企业进行了良好互动,为企业答疑解惑,解决部分企业对政策不知道、不了解、不会用等问题。有企业表示,宣讲内容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息息相关,政府部门目前出台了一系列企业减负政策,对政策的及时了解和把握对企业非常重要,这样的宣讲可以说是“及时雨”。

惠企政策大宣讲活动让我市广大企业及时了解并享受各项政策红利,实现了零距离为企业服务,确保政策解读清晰到位、咨询辅导精细入微,切实增强了企业的政府服务获得感,真正让企业知道政策、享受政策、用足政策,进而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实现稳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