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减轻企业负担专题 > 工作要讯
全省首家商协会产业链、供应链服务中心在嘉兴成立
发布日期:2020-10-15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企业诉求:浙江买手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嘉兴桐乡市濮院镇世博中心,是一家以服装服饰批发零售为主要经营内容的公司,其发展目标是打造嘉兴乃至全省的毛衫产业链、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后疫情时代,浙江买手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与大部分毛衫企业一样,面临诸多经营难题,如线下客流交通阻断、上下游产业现金流萎缩、年前预备的冬装库存压力大、生产环节缺乏人手、物流安检导致的销售不畅等,截止5月底,浙江买手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的销售量、订单量同比下降50%以上。

帮扶过程:5月底,市工商联走访了浙江买手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毛衫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上下游产业链和供应链有关情况,对当前毛衫产业及买手股份碰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商讨,提出了建立毛衫产业链、供应链服务中心的设想。6月28日,在市工商联的推动下,我市第一家商协会产业链、供应链服务中心——毛衫产业链、供应链服务中心在桐乡市濮院镇正式成立,同时举办了中国(濮院)时尚产业创新论坛暨时尚买手节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家时尚界、服装界上下游供应商,设计品类涵盖针织、双面呢、派克、羽绒、皮衣、裤装等全品类女装,6月287月1日,上下游供应商累计签订订单数300余单,实现销售额1100余万元。

暖心举措:一是加强行业调研,开展政企恳谈活动市委张兵书记亲自出席市政协工商联届联组讨论会,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回应,并由相关部门及时处理。二是服务中心扩面提质。除了成立毛衫产业链、供应链服务中心,还积极推动箱包产业、粽子产业、智能设备等相关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组建产业链、供应链服务中心,促进行业抱团取暖。三是开展资源对接活动。组织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天下浙商家乡行-走进嘉善”活动筹备开展长三角商协会资源对接会,整合江浙沪皖地区的产业资源,打通长三角地区产业之间的上下流通渠道。

主要成效:今年以来,全市工商联系统举办了8场政企恳谈会,市、县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与98位企业家和商协会负责人座谈,听取各类问题建议127条,当场解决9条,向上反映和交办部门118条,目前都在跟踪落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