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平湖
平湖市数字经济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战略,更好推动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融合推进,按照2020年市委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含参照管理班次)安排,21-22日,平湖市举办了数字经济专题培训班。全市各镇街道分管领导、经发办主任、统计中心主任,市级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服装、箱包、童车、信息化行业协会秘书长,电信、移动、联通、华数、铁塔分管领导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用课堂授课和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浙大中控首席科学家杨永耀博士、嘉兴市经信局倪英副局长、宁波电信政企客户事业部吴程科总助等三位行业专家领导进行授课。三位老师从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趋势、5G技术及创新应用、政府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作用等三个方面对数字经济发展进行了宏观和微观领域的阐述,深入剖析了数字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此外,参训学员现场参观了桐乡新凤鸣工业互联网及5G智能化改造项目,通过观看项目运行情况及听取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对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及发展有了更加形象的认识。

无数字,不未来!通过开展本次数字经济专题培训班,有效提高了参训学员对于数字经济发展的认识,对发展数字经济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下一阶段,平湖市经信局将进一步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战略,做好数字经济顶层设计、政策扶持、项目推进等工作,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