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培训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培训会议,邀请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副市长盛全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以及全市半导体产业重点平台和企业约1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经信局党组书记王根良主持。

在培训动员讲话中,盛全生指出,半导体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是半导体领域的高科技行业协会,对全球半导体行业的情况和发展趋势有着十分深入的了解,此次培训是提升干部和企业专业知识的很好机会,希望参会人员能有所收获。同时要求各级干部不断提高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八种本领”之一—— “学习能力”,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工作的思考力、创造力和执行力。

会上,国际半导体协会产业研究与咨询高级总监冯莉介绍了国际半导体协会的基本情况。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是沟通半导体电子产业链的全球性行业协会,也是全球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半导体集成电路专业协会。协会在中国的常驻机构SEMI中国,主要服务中国会员与国际产业链接轨,积极推动中国半导体、太阳能、平板显示等产业的发展。

随后,协会分析师金鑫和项目经理顾文昕分别围绕全球半导体产业概况和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做专题讲课,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半导体产业在技术、产能、供应链、市场等方面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为我市半导体产业发展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最后,市经信局副局长倪英在培训小结中提到,嘉兴市近年来深入创建省级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全市集成电路围绕“三核多点”的产业布局,形成了从设计到制造、封测、装备、材料的全产业链发展态势。在下阶段产业推进过程中,各部门、各主体都要及时了解掌握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热点、新机遇,科学谋划、踊跃献策,合力培育发展好嘉兴市集成电路产业。

c17522fd6d45b64ee677a62c57f1af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