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经开
嘉兴经开区获批浙江省健康食品产业链“链长制”试点示范单位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正式发文公布,全省27家开发区为浙江省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试点示范单位、38家开发区为浙江省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试点单位。其中,我区健康食品产业链获批全省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试点示范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浙江省商务厅自去年9月以来推动开展了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我区积极响应,周密部署,根据《浙江省商务厅关于开展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试点进一步推进开发区创新提升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开展开发区“链长制”创建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选定健康食品产业为试点申报产业,积极开展申报工作。

健康食品产业系我区特色产业,目前全区已有健康食品产业规上工业企业11家,其中外资企业6家,近年来产业发展情况良好,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玛氏、雅培、荷美尔、莫林等国际知名食品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向好,又引进了火船咖啡、艾贝棒、面包新语、意口艺脍、馨芝味、诺梵巧克力、万生健康等优质大项目、好项目,未来发展前景较好。下一步,嘉兴经开区将以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要求,建立“九个一”工作机制,精准发力,全面实施产业链建链、强链、补链工作,不断完善产业链发展规划、优化产业链发展政策、打造产业链发展空间平台、强化产业链梯队企业培育、搭建产业链共性技术平台、组建产业链专业招商队伍、设立产业链发展指导员、明确产业链发展责任机制等扎实举措,切实推进健康食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计划到2022年,开发区健康食品产业工业总产值力争突破80亿元,税收收入不少于5亿元,占开发区总产值的比重稳步上升,健康食品产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达到20家以上,引进5家龙头食品及关联企业入驻,吸引并带动国内外食品及配套企业布局,产业集聚度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