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平湖
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从四年一次的全国第十一次电力电缆运行经验交流会上传来好消息: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110kV复合平滑铝套电缆得到了很好的展示,公司技术副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金金元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分会场第一个发言,作“110kV复合平滑铝套电缆关键制作工艺设计”论文讲解,并获得大会优秀论文表彰。

10月22-23日,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全国第十一次电力电缆运行经验交流会”在珠海举行,来自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科研院校、制造企业的近500名领导、专家、学者,齐聚珠海德瀚大酒店。

平滑铝套电缆结构中的半导电缓冲层与铝套内表面整体紧密接触后电场分布更加均匀,避免在绝缘屏蔽表面产生电腐蚀现象,可以有效确保电缆安全运行。它首次实现了铝套焊接和外护套挤出连续生产,提高了缓冲层结构的紧密度,产品外径小,与同规格皱纹铝套电缆相比,不仅制造成本低,而且还提高了载流量,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国外对平滑铝套性能的研究,已积累了大量的设计和使用经验,国内由于敷设环境以及条件的限制,几乎全部采用皱纹铝套结构。随着行业的发展、技术的进步以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国内电缆的敷设环境以及施工设备都得到了很大提升,这给平滑铝套电缆的应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目前,国内对于平滑铝套电缆的应用和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率先研发成功平滑铝套电缆并已在国内多家供电公司得到应用。预计:平滑铝套电缆在国内将有崭新的应用前景。

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是平湖市的一家大型民营企业,起步于国家改革开放初期,当时是一家生产电线的普通小乡镇企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壮大,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长为在国内行业内深具影响力的骨干企业。据统计,2020年1-8月,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排名平湖市工业50强中第11位。

平滑铝套电缆研发成功,使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订单满满,迎来崭新的发展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