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减轻企业负担专题 > 工作要讯
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暨清欠攻坚专项行动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3日下午,第九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暨清欠攻坚专项行动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我市设立了分会场组织收看。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代表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旭在浙江省分会场参会并就浙江减轻企业负担和清理拖欠账款工作作经验交流。

会上辛国斌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组织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完成全年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目标任务。面对当前清欠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无分歧欠款年底应清尽清: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按期完成清欠目标任务,不落一省;二是抓好已清偿拖欠账款复核,确保每一笔欠款偿还真实;三是高度重视督查审计发现问题,确保限期完成整改落实。

今年以来,嘉兴市出台了的应对疫情支持企业稳定健康发展“21条”、应对疫情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稳定健康发展“20条”等多个文件。同时,在7月开展了减负专项督查,以问题为导向,采用反向倒逼的形式,督促落实各项减负政策。截止9月底,嘉兴排摸出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共58089.18万元,已偿还58089.18万元,拖欠账款偿还率为100%。

嘉兴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降本减负作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环节来抓,接下来将继续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同时,按本次会议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抓落实、抓深化、抓服务,最大程度地释放政策效应,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