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嘉兴市智能制造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6日,由嘉兴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局、市委党校共同举办的嘉兴市智能制造专题研讨班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正式开班。本次研讨班为期一周,总计50名学员,学员主要来自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县(市、区)经信部门,全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三大运营商和相关协会。

在开班仪式上,嘉兴市经信局姚中华副局长致开班词。他强调,必须全力以赴完成我市智能制造的年度工作目标,并对参加本次专题研讨班的学员提出了要求。同济大学浙江学院董琦校长就智能制造领域政校合作、校企合作致词。随后,姚中华副局长和董琦校长共同为“嘉兴市智能制造研究院”揭牌,为加快促进我市产业升级、提升企业制造水平搭建服务平台。



下午,专题研讨班的第一堂课在苏州市举办。全体学员听取了苏州市工信局智能制造推进处吴年康处长有关“苏州智能制造生态建设”“工业互联网看苏州”的专题报告。吴年康处长向学员们介绍了“六个一”的智能制造“苏州方案”,即出台一套政策、探索一套评价体系、打造一个平台、开展一系列诊断、建设一批培训基地、组建一个产业联盟。通过数据展示,学员们看到了苏州在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引领地位:不管是智能工厂、智能车间,还是领军型服务机构的数量,苏州均位列江苏省第一。之后,吴处长和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讨论了苏嘉两地在智能制造、智能改造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