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体系及供应商体系宣贯会·嘉兴站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精神,加速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落地实施,指导企业扎实有效推进标识应用,引导标识应用向更广范围、更大规模、更深层次发展,近日,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体系及供应商体系系列宣贯会·嘉兴站顺利举办。

本次会议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指导,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智能+学院联合举办,共130多家企事业单位近180名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参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标识应用专家李瑞兴主持会议。

会上,省通信管理局、嘉兴市经信局相关领导分别就浙江省、嘉兴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建设相关工作做了指导发言,中国信通院专家就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体系及供应商体系做了详细解读。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实现工业全要素、各环节信息互通的关键枢纽,是满足工业智能化发展需求的关键设施。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是标识落地成效的最直接验证,也是标识规模化发展的关键。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体系将从设备/产品--流程/过程--产业/资源三个层级,助推工业互联网整体发展,构建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供应商体系,通过发挥各供应商应用基础和优势,为标识规模化落地提供便捷条件,引导更多企业进行标识落地实践,促进标识应用广覆盖、深层次探索。

会议期间,在各界与会代表的见证下,新凤鸣二级节点与浙江双箭橡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振石集团浙江宇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桐乡市广运智联有限公司、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苹苹鞋业等6家企业,汉脑科技二级节点与浙江雪豹服饰有限公司、嘉兴菲尔欣制衣股份有限公司、海宁市斯曼尔针织有限公司、浙江龙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分别完成了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服务签约,共同推动嘉兴市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发展。

随后,新凤鸣、迈迪信息、中天互联、和利时智能、华信瑞德等五家第一批入选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的标识应用供应商分别就标识应用产品做了精彩的分享。

会议还开展了参会企业与相关供应商面对面对接活动,企业代表们积极与五家供应商交流对接,了解、咨询标识应用落地相关事宜,活动结束前,现场已有数十家当地企业完成了与供应商的业务对接事宜。整场会议气氛热烈,与会企业纷纷为本次宣贯活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