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桐乡
桐乡市推进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再创佳绩获嘉兴唯一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桐乡市积极推进企业技术中心建设,中心数量逐年上升。近日,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2020年(第27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嘉兴独此一家。截至目前,我市一共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7家,嘉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19家,创建数居嘉兴前列。

一是政策扶持增动力。定期修订完善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奖励的相关政策并及时完成兑现。落实创新发展资金,充分发挥财政扶持资金引导作用,凝聚财政政策对科技创新的引导合力,鼓励和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平台发挥成效,增强企业申报和创建企业技术中心的信心和动力。2020年对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2家嘉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兑现奖励资金共计363万。

二是梯队培育添后劲。注重梯队培育,建立由低至高的县、市、省、国家四级企业技术中心培育体系,力求量质兼顾。同时,以战略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为重点,支持行业骨干企业开展技术中心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每年着力挖掘、培育一批嘉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择优选择作为下年国家、省企业技术中心创建主力军。对2020年度新认定各级企业技术中心进行逐一走访指导,排出近期拟升级企业名单,并开展培训指导。

三是服务推动解难题。进一步加大对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的指导,增强其后续创新能力,鼓励企业开展深层次产学研合作,支持建设各类创新平台,组织服务小组定期深入企业,对有需求的、需评价的及待验收的企业予以积极指导和服务,以点对点方式帮助企业创建认定。目前已对39家制造业企业开展嘉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集中模拟答辩和指导。2021年目标新增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嘉兴市级技术中心1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