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数字嘉兴”闪亮登场,​“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展示硬核实力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读嘉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2日,为期三天的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作为东道主,嘉兴28家企业和机构亮出“最强科技”,与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百度等130家知名企业同台“竞技”,展示“数字嘉兴”的别样风采。

数据“上云” 床品有了“智能大脑”

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算得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常客了,这一次公司带着自主研发的智能床品和数据平台亮相。公司品牌总监刘春杰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拥有年产百万套智能床的产能,是世界最大的智能床制造商之一,拥有涵盖自动化、电子信息与技术、智能科学、机械制造等多个学科,“经过多年测试研究,在遵循人体工学基础上,我们迎合多数人睡眠需求,推出了‘分级枕头推荐系统’,“床垫分级推荐系统”,让人体的睡眠舒适度实现量化,让不同用户都能拥有一个真正适合自己的枕头和专属床垫。”

更强的“科技感”藏在麒盛科技研发的智能床内。“我们的智能床(床架)能通过搭载的第二代传感器实时捕捉心跳、呼吸的体动信号,记录身体参数,结合云端数据积累,形成睡眠数据档案,用户可以根据睡眠数据报告,优化自己的睡眠。而智能床应用在养老场景,子女和老人都能通过APP来看到每天晚上的睡眠数据,从而可以有针对性地管理睡眠和健康。”刘春杰指着现场的一块实施跳动数据的大屏幕介绍说,公司还为嘉兴市政府开发了“医养护”平台,就像一个“智能大脑”一样,“目前首批选择了秀洲区社区养老的500位老人作为试点对象,依托我们的智能床设备,为老人们在居家养老环境中提供健康监测、医疗照护、康复指导等专业服务。”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刘春杰坦言,家门口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不仅为公司打开了对标全球数字经济的窗口,而且为公司与健康大数据行业的同行交流搭建了高层次平台。

全新概念车亮相 自动驾驶技术迭代升级

在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哪吒汽车展位,一辆纯白色轿跑车格外吸睛。这是哪吒汽车的第三款概念车Eureka 03。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参展的Eureka 03是一辆智能纯电轿跑车,续航高达800公里,百公里加速小于4秒,搭载了L4级的自动驾驶,“Eureka 03还搭载哪吒汽车下一代智能安全技术,包括下一代AI域控制器、下一代智能驾驶域控制器及下一代基于以太网的SOA架构,实现了‘透明’A柱2.0、CMS电子后视镜系统,HWP高速公路自主变道功能、记忆泊车及新型电子电器架构等整车智能安全的提升。”

虽然展出的Eureka 03是目前是一辆概念车,但上述负责人表示,“哪吒汽车的概念车均按照量产车型方向设计,基于Eureka 03的量产车型将于明年正式亮相,相似度高达90%以上。”

抢抓红利 “数字桐乡”展示硬核实力

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A1馆内,20家桐乡的企业组团亮相,集中展示“数字桐乡”的硬核实力。桐乡馆内参展企业类型丰富,既有桐昆集团、嘉兴和禹净化科技有限公司等智能制造企业,也有浙江纳尔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鑫柔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魔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字产业化发展的“新力军”,涉及智能家电、工业互联网平台、软件系统、医疗设备等十多个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在A3馆内,智慧桐乡展位还展示了嘉兴城市大脑·桐乡平台,该平台围绕“数字桐乡”建设目标,展示了“桐行通”智慧应用,以及智慧服务、智慧治理、数字经济三大领域的“桐乡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