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嘉兴市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系列介绍(一)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公示》,嘉兴市9家企业上榜,相较去年的2家,数量实现大幅增加。充分彰显了嘉兴企业的活力与实力,更是嘉兴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第二批专精特性小巨人新闻稿\专精特新名单截图.png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指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国家级“小巨人”企业,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的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今天先来认识一下浙江联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伏尔特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德和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3家企业。

浙江联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复合材料用结构芯材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18年成为隐形冠军培育企业。这些年来,企业持续在玻纤增强材料、结构芯材、高性能纤维织物三大领域深挖潜力,每年研发投入的占比超过3.5%。为给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本地化服务,除桐乡总部外,企业又陆续在山东德州、意大利戈里齐亚、泰国罗勇等地建立研发、生产和物流服务基地。眼下,联洋新材年产5000吨先进复合材料、16万立方环保高分子材料技改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联洋智慧云平台”项目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第二批专精特性小巨人新闻稿\联洋.webp.jpg

浙江伏尔特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一次性使用包类(麻醉/疼痛)、精密输液器、输注泵、管路类、精密过滤器、针类(麻醉/疼痛)等医疗器械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早在2017年就成为了隐形冠军培育企业。输注泵是伏尔特医疗器械的主导产品。去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超2亿元,输注泵产品销售收入占企业营收比重为30%。正是凭借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的优势,伏尔特医疗器械在疫情之下得以快速复苏。目前,企业订单量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第二批专精特性小巨人新闻稿\伏尔特.webp.jpg

德和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优秀的美标泡沫玻璃制造商, 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专业的产品供应和绝热工程完美解决方案。 企业占地近20万平方米,年产高性能泡沫玻璃35万m³,聚氨酯、PIR 10万m³,各种管支架10万套。另提供玛碲脂、密封胶、耐磨剂、砂浆等配套材料。公司拥有国家一级防腐保温安装资质,凭借领先科技与创新精神,先后荣获石油化工绝热工程推荐产品、产品质量领先奖、保温创新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公司还是泡沫玻璃行业标准及部分省市技术规程参编单位,先后服务于近百家石油化工企业。

除了专精特新“小巨人”,嘉兴市还拥有浙江省百强企业5家,省级“雄鹰企业”9家,隐形冠军企业7家。通过对企业的梯度培育,扶小、培大、育强,嘉兴企业拥有越来越大的发展空间,成为“五彩嘉兴”的一道亮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