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南湖
南湖区企业明新旭腾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3日上午,明新旭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南湖区今年第2家登陆上交所主板上市的企业,南湖区上市企业阵营再扩容。

据明新旭腾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革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进入美国Chrysler、德国大众等国际主流车厂和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大众等国内主流整车制造企业供应商体系,并与一批国内外知名汽车一级零部件供应商保持长期合作,为整车制造商及其配套企业供应高品质的汽车内饰真皮。明新旭腾成功登陆主板,标志着南湖区“凤凰行动”再结硕果。截至目前,南湖区已有境内外上市企业7家,香港联交所主板报审企业1家,报省证监局辅导企业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8家,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49家。

2月4日,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A股主板市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正式成为南湖区第6家上市公司。斯达半导体是由南湖区自主培育的国家级高端人才创办的,一家专业从事功率半导体芯片和模块尤其是IGBT芯片和模块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进入世界前10的IGBT模块供应商。

股改上市是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途径,对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省“凤凰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南湖区结合全市“上市100”专项行动计划,多举措亮实招,鼓励全区优质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挑战,南湖区及时兑现相关扶持奖励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健康发展。股改上市方面,根据《南湖区企业股改、上市(挂牌)新政十条》,今年已兑现奖励金额150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