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嘉兴市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系列介绍(三)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编者按: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公示》,嘉兴市9家企业上榜,相较去年的2家,数量实现大幅增加。充分彰显了嘉兴企业的活力与实力,更是嘉兴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指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国家级“小巨人”企业,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的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本期介绍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盐力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荣泰科技企业有限公司这3家上榜企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第二批专精特性小巨人新闻稿\专精特新名单截图.png

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兼营精压、提花、印花等墙布,是全国墙布行业中产品系列最齐全的企业之一。公司拥有年产800万米墙布的生产能力,近45000平方米的生产与办公厂房,墙布规模位居全行业第一,2019年营业收入达2.9亿元。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墙布生产基地,在建行业内的首家智能仓储立库即将投入使用。浙江联翔也是首家采用全浸入式防水抑菌技术、热压复合工艺的公司,并获得了热压式复合技术专利,技术的创新让公司销售连续多年翻倍增长,推动了无缝墙布行业的发展。公司通过一系列的产品工艺的创新,已经成功申请专利41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都已得到应用。2019年,公司被评为嘉兴市“瞪羚企业”培育对象。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第二批专精特性小巨人新闻稿\第三批联翔、力源、荣泰\海盐联翔、力源环保宣传资料\20201120联翔家居照片\13、生产车间7.JPG

浙江海盐力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厂各类水处理系统设备、发变组继电保护设备等领域的技术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也是浙江省唯一一家从事大中型火电机组、核电机组凝水精处理系统设备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核心业务之一,公司专业为发电容量300-1000 MW超临界、超超临界火电厂提供中压凝结水精处理系统。公司也是国内极少数能够提供满足核电厂生产要求的凝结水精处理系统设备的供应商。核电凝结水精处理系统荣获2015年度“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2016年度“嘉兴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及2019年度“浙江制造精品”等荣誉。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第二批专精特性小巨人新闻稿\第三批联翔、力源、荣泰\海盐联翔、力源环保宣传资料\力源环保1.jpg

浙江荣泰科技企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绝缘新材料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销量连续17年行业排名第一,被评为“浙江名牌产品”、“浙江省优秀工业新产品”。公司先后建立了“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清华大学-荣泰新材料研发中心”、“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等一系列创新平台,是嘉兴市首批“重点企业技术创新团队”。公司先后完成30多项国家、省、市科技项目,包括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省重大科技专项等,荣获多项省级科技进步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50余项。公司担任全国绝缘材料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先后主持参加起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20余项。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第二批专精特性小巨人新闻稿\第三批联翔、力源、荣泰\南湖荣泰科技\2.jpg

除了专精特新“小巨人”,嘉兴市还拥有浙江省百强企业5家,省级“雄鹰企业”9家,隐形冠军企业7家。通过对企业的梯度培育,扶小、培大、育强,嘉兴企业拥有越来越大的发展空间,成为“五彩嘉兴”的一道亮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