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6日上午,市经信局召开全局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根良讲话。党组副书记张雪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省委召开十四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要深刻领会“五大历史使命”的重要阐述和“十三项战略抓手”的丰富内涵,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做好三篇“文章”。一是深入学习,做好结合的“文章”。要结合经信条线工作重点,通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深刻领会,做好思考的“文章”。要做到学而不厌、学有所思,进一步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抓手、工作举措的思想指导。三是深度践行,做好实践的“文章”。要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及“十四五”规划工作。

会议部署了下阶段具体工作。一是抓好产业和企业,着力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面构建企业发展梯度培育体系;二是抓好硬平台和软平台,重点做好高质量小微企业园建设,完善96871企业服务综合平台;三是抓好两化改造,深入推进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技术改造专项行动;四是构建双循环格局,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