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桐乡
桐乡市省级装备制造业首台(套)再破历史记录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2020年度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认定在省经信厅官网公示,我市致远科技、三精自动化、杰特优动力、亿洲机械等4家公司的4个产品成功入围,入围数量再破本市历史记录,居嘉兴第一。

一是创新引领,促进产品推陈出新。桐乡市将创新驱动作为推动装备制造企业创新发展的关键抓手,坚持实施创新引领战略,加大企业技术创新奖励力度,支持并大力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平台创建,促进企业研发智能化新产品、新技术,竭力让创新成为企业焕发智造生命力的永恒源泉。2020年,桐乡市已下达上年度重点技术创新、重点高新技术产品、装备首台(套)等专项奖励资金2725万元。推动企业成功入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入围嘉兴企业技术中心25家,入选省重点高新技术产品开发项目7项,入围嘉兴市装备首台套产品7个,数量居嘉兴前列。

二是强链稳链,推动产业创新提升。2020年,桐乡市紧紧围绕省、市相关要求,以现有产业基础为依托,以高端装备智造产业提质增效为方向,以做好“强链、稳链、延链”三篇文章为抓手,全力推动高端装备产业逆境发展。2020年,我市陆续推动合众新能源整车、轩孚变速器、双环传动等企业实施智能工厂,通过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提高桐乡汽车产业链整体话语权和市场竞争力。同时,采用“制造产业链全景图+精准招商目标企业”方式,对产业链当前现状、薄弱环节、代表企业、发展优先级等进行梳理,形成了《桐乡高端装备产业链全景图》和《桐乡高端装备重点领域发展三色导向图》,为桐乡托链延链提供有效臂助。截止2020年10月,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提升4.8%,居嘉兴前列。

三是精准服务,优化环境按需问诊。2020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桐乡全市上下积极努力,通过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三服务”,送政策入企,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截至目前,桐乡市已开展了企业困境排摸、装备首台套对接、智能制造需求交流等近百次“VIP服务团”、“店小二顾问帮”式走访服务,召开了技术中心、装备首台套等专项培训,以服务交流为纽带,解企业之急,助推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