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经开
经开区2020年新认定市级首台(套)数量居全市前三
发布日期:2020-12-22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经信局公布了2020年度嘉兴市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名单,共83项产品被认定,经开区区采埃孚轻型、东方菱日、欧络伊红、腾红外、高格精密、和达科技等12家企业的产品也成功入选,数量居全市前三。

嘉兴市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是指我市范围内企业首次自主研发或技术重大升级并经用户单位使用的单机或成套装备及关键核心部件、装备核心材料。领域主要包括:光伏及新能源相关设备、节能环保设备、临港装备、智能制造装备、人工智能及检测仪器相关装备、现代健康设备、高端装备核心材料、新型轻纺机械、核电关联设备、先进交通装备、农林机械、电力电器设备等。

近年来,我区加快装备制造业发展步伐,大力培育拥有自主品牌和整机设计能力、技术攻关能力、核心制造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业企业,引导企业看齐行业高端,攻克关键共性、前沿引领技术难题并转化为首台(套)产品,不断提升我区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更好支撑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