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减轻企业负担专题 > 工作要讯
市税务局跨地市为企业进行涉税协调
发布日期:2020-12-09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企业诉求: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桐乡的涤纶纤维制造企业,是涤纶长丝领域的龙头企业,该企业已经与浙江省税务局签订了《税收遵从协议》,其成员企业分布在嘉兴、湖州两地。桐昆集团因其成员企业恒腾公司代扣代缴个税返还的手续费,需要申报增值税收入。但因恒腾公司有出口退税业务,导致自行申报时系统出错,且无法更正以前月份增值税申报表。而恒腾公司又位于湖州市长兴县,因此桐昆集团向嘉兴税务部门提交了涉税诉求,请求跨地市协调。

帮扶过程:嘉兴市税务局受理涉税诉求后,迅速与桐乡市税务局核实情况,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并逐条分析与核实。同时,积极与湖州市税务局联系,针对恒腾公司的诉求进行协调沟通。在一周内收到湖州市税务局反馈,长兴县局税务局已经为企业开出个税返还涉及的增值税的税票,企业也顺利补缴了增值税。嘉兴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向桐昆集团反馈,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暖心举措:嘉兴市税务局积极作为,建立大企业涉税事项协调机制,市县联动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依托钉钉会议功能,做好沟通协调,及时为企业解决跨区域涉税诉求。

主要成效:今年以来,嘉兴市税务局已受理并解决大企业跨区域和重组涉税事项涉税诉求5项,切实为大企业提供了个性化与专业化的服务,有效降低企业税收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