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嘉兴市1-4月份股改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总体情况

截至2020年4月份,全市新增股份公司247家,完成全年800家目标任务的30.9%。从完成结构上看,全市新增股份公司中,规上企业变更设立累计165家。规上企业变更设立占比为20.6%。

全市累计发动企业1129家,落实股改意向企业数量年累计611家,签约企业数年累计470家,已实施股改辅导的企业数量累计374家。

二、工作开展情况

1.兑现奖补。各地多措并举,努力推动企业股改走上裂变发展“快车道”,加快2019年已股改企业的政策兑现速度,按照“完成一批兑现一批”的原则落实相关政策。如海盐县122家股改企业的1112.35万元、桐乡市200家股改企业的2866.44万元、嘉兴港区17家股改企业408.85万元股改补助已发放到位。

2.加大重视。各地基本上都将股改工作提升到“一把手”工程的高度来抓,如秀洲区政府将股改工作纳入全区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和“百日冲刺”方案,并实行每月排名通报;桐乡市在嘉兴下达年度160家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自加压力,力争全年新增股改企业200家,其中规上工业变更企业120家的目标任务。

3.宣传发动各地通过宣讲、培训等方式,大力开展拟股改企业服务需求走访。如海盐县每个镇(街道)面向规上企业召开股改推进动员会议,摸清辖区内有意向实施股改的企业名单;海宁市通过钉钉视频的形式召集多场线上会议,向企业和中介结构介绍股改政策和股改程序,并邀请财通证券等专业机构开展线上业务知识培训。

4.排摸走访。各地根据辖内企业规模、所处行业和发展阶段的不同,分层分类引导股改企业与优质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展开对接。如南湖区组织会计师事务所、律所、企业管理咨询等辅导机构,到各主体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为企业量身打造个性化股改方案;嘉善县印发3000余册《嘉善县企业股改问与答》,将股改问答、流程、政策等内容汇编成册,发放给拟股改企业,解答企业关心问题。

5.强化服务。各地针对企业股改进程中出现的痛点、难点,做好部门间综合协调,推动企业尽早实现股改。如平湖市梳理汇总已股改企业“一企一档”,全面建立股改档案,进一步规范了企业股改流程,并评选出2019年度“十佳”股改服务机构,大力宣传推广先进经验及优秀案例;嘉善县自然资源局针对股改后不动产权变更问题,主动对接落实,对拟股改企业进行实地核查;秀洲区依托“96871”企业服务平台服务企业,多次协调相关部门,协商解决制约股改工作进程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