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海宁
奋战决胜收官之年——海宁市召开“低散乱”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低散乱”整治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全力推进“低散乱”整治提升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5月8日下午,全市“低散乱”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王建坤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级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整治办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经信局局长陈继彪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低散乱”整治提升工作进展情况,2017年以来低散乱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指出了今年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截止4月底全市共整治“低散乱”企业(作坊)224家,完成全年任务的22.33%;腾退土地面积1081.54亩,完成全年任务的21.54%。全市小微企业园(两创中心)项目开工2个,共14.2万方,完工项2个,共12万方,新入驻企业31家。

 

随后,长安镇(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围绕低效土地腾退,许村镇、袁花镇围绕整村清零依次作交流发言,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王建坤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工作的阶段性成效,并对下阶段冲刺攻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布置,一是拔高站位,思想认识再聚焦、再提升;二是把握重点,工作举措再拓展、再深化;三是狠抓落实,组织领导再强化、再加力

他强调“整村清零”方面要全面“对表”“对标”进行整治,对已完成村进行回头看,加快对腾退后土地房屋的后续监管“低效企业”整治方面要精准锁定整治对象,做到应整尽整,对低效用地企业加强税收纳税评估、加大要素差别化力度“小微园”建设方面要加快打造一批布局合理、产业鲜明、配套完善、运营多元、管理一流的高质量高星级小微企业园(两创中心)。“旧厂房”改造方面要瞄准全市的重点产业和特色产业领域,打造一批改造力度大、容积率提升明显、节约集约用地的旧厂房典型样板。

最后,杨文华副市长补充了三点要求:一是狠抓目标任务,强化落实;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