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减轻企业负担专题 > 工作要讯
通“堵点” 补“断点” 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企业诉求:嘉兴市环科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废酸、表面处理废物收集、贮存、利用的危险废物利用处置企业,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于2020年3月24日到期。但由于疫情期间复工晚、现场审查难等现实情况,企业面临证照过期停工停产困境。

帮扶过程:为确保企业平稳有序运行,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采取服务措施,帮助企业在3月24日下午及时完成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更换,避免了大量危险废物无法及时处置的环境安全隐患。

暖心举措:一是视频会代替现场会,打通“堵点”。根据疫情期间难以开展现场危险废物经营许可技术审查的实际,主动与企业、技术审查单位召开三方视频会议,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将厂区内尤其重点区域危险废物上传视频,由审查专家线上审查。视频会议打通了企业 ,专家和审查单位,管理部门间的“堵点”,实现了服务前移。二是会签稿代替办公会,补上“断点”。为提高换证时效,根据企业整改后的相关资料和技术审查单位出具的审查意见,用局领导会签的方式代替集体审议,补上了危废经营许可证审批流程中的“断点”,审批时效缩短为2天,减少了企业来往奔波。三是专人送审代替常规邮寄,温暖民心。考虑到快递寄送材料可能影响办理进度,市生态环境局指派专人对接该企业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申领事宜,专程送报审核材料,现场等候办理,帮助企业顺利领取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快捷高效的服务使得企业大受感动。

主要成效:今年已有四户企业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及时得到了续证,确保了企业的经营过程不出现停工、停产,保障了企业利益不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