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减轻企业负担专题 > 工作要讯
嘉兴电力用心服务闻泰用电增容工程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企业诉求: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南湖区产值规模最大的工业企业之一,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突破“生产桎梏”,实现高质量复工复产。近期,企业因新业务扩展需要进行电力增容,用电规模从8200千伏安增容至16000千伏安,同时为挽回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耽搁的时间,闻泰增容的需求十分急迫。

帮扶过程: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在宣传疫情期间优惠电价政策现场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急迫需求,本着“早一天也好”的理念,迅速抽调精兵强将,组成闻泰增容工程专项服务小组,主动到工程场地开展工程协调现场办公5次,根据企业需求,由专项服务组全面统筹内部各专业部门力量,按会商的时间倒排工程周期,建立进度管控计划,快速帮助闻泰沟通解决工程遇到的问题,全力加快闻泰增容工程建设进程,保障早投产、早用电。目前工程勘查、方案、设计相关工作已完成,待设备到位即可安装,计划7月底前通电。

暖心举措:一是开展组团服务,进行现场办公。国网嘉兴供电公司根据企业需求,由分管领导挂帅,抽调南湖分公司客户经理班和设计、施工、物资等产业单位的骨干力量组成专项服务小组。在项目设计、施工等阶段,专项服务组主动到工程现场开展工程协调现场办公,快速沟通解决工程遇到的问题。二是统筹内部资源,内转外不转。充分发挥专项服务组跨专业的资源整合能力,实现工程对接“一口对外”,同时按照工程环节“能并行不串行”的原则,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加快工程推进。三是倒排工期,强化过程管控。建立工程建设推进微信群,常态开展工作交流和衔接。倒排工程周期,建立进度管控计划,实施工程推进周报制度并向各相关方进行通报。

主要成效:国网嘉兴供电公司一直以来始终把保障客户电力供应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深入开展企业走访,根据企业反映的问题,在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的同时,树立超前意识,谋划好电网发展,不断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用电安全管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企业提供优质快捷的高水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