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减轻企业负担专题 > 工作要讯
便民办税再添力,税收优惠强支撑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企业诉求:浙江聚优非织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嘉兴市秀洲区,是一家主要从事卫生用品原料供应的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管理层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果断转型升级,将3条生产线从生产普通卫生用品原料全部转为生产防疫物资原料,成为秀洲区唯一一家熔喷布防疫物资原料的生产企业。公司出货量剧增,随之而来的是发票开具需求的增长,以前核定的十万元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额度及125份每月最高购票量已无法满足企业的实际需求。再加上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出台较多,仅靠公司财务自学无法非常细致、全面掌握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帮扶过程:得知企业困难后,秀洲区税务局立即启动绿色道,在程序合规、资料齐全的前提下,开展全程增值税专用发票“百万元版”增额及增量线上帮扶办理,加速资料内部流转,提升审批速度,确保企业增额增量当日审批、当日办结。同时,税务网格员为企业定制了“一企一策”帮扶机制,通过服务专线、视频联线等线上平台进行云端一对一辅导,落实好各项企业符合条件的税收优惠政策。企业不仅弥补了以前年度亏损,而且一季度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130多万元,2至4月享受社保费减免11万元,持续的税收扶持让公司防疫物资原料生产更加充满能量。

暖心举措:一方面开展把脉式“问诊”帮扶行动。精心挑选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开展驻企服务,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机制,开展精准滴灌税收助力,抓牢、抓细优惠政策落实,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到惠企政策的红利。另一方面开启便民办税绿色通道。建立“线上加速审批、线下暖心辅导”涉税帮扶机制,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税企联络群、税务主播线上直播、视频教学等多种渠道广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组建线上服务小分队对纳税人线上申请的涉税业务立即办结,对必须线下审批的业务也是大大缩短办结期限,为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复销发挥了强大“税力量”。

主要成效:今年以来,全市税务部门持续做好减税降费工作,释放政策“红利”,1-5月税务条线为企业减免税费194.1亿元。同时,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5月份全市综合网上办税率达9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