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嘉兴市5G技术和应用职业技能专题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20-07-29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9日下午,嘉兴市经信局在嘉兴市企业服务平台教室举办嘉兴市5G技术和应用职业技能专题培训班。各县(市、区)经信部门有关负责人,嘉兴电信、嘉兴移动、嘉兴联通、嘉兴铁塔、嘉兴华数以及5G建设和应用相关企业管理人员、职工代表40多人参加培训。市经信局四级调研员谢柬华出席,市经信局数字经济处处长沈林中主持开班仪式。


谢柬华四级调研员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2018年,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建设数字经济强市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一地一区一中心”的目标定位。围绕建设数字经济强市,我市重点做好“强产业、强应用、强网络”三篇文章。当前,数字经济正日益成为经济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浪潮席卷全球。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是主动顺应科技革命发展新趋势,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战略举措;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路径。他希望广大学员珍惜这次机会,潜下心来,带着解决问题的思维学习,带着谦虚的态度学习,带着开放的心态学习,认真参与课程学习和研讨,提升自己对5G、对数字经济的认识,让自己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并结合各自企业实际,出谋划策,付诸实践,为企业、为嘉兴数字经济强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提升数字经济领域职业技能,市经信局根据《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2020年数字经济领域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会同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研究出台我市数字经济领域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政策措施,全面推进数字经济领域职业技能提升工作。今年市本级数字经济领域职业培训安排了5G技术和应用、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软件实操等十三门课程,有计划、有步骤地举办专题培训班,其目的就是要拓宽企业朋友的视野,提高企业朋友的素质能力。接下去,市经信局将联合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制定关于做好数字经济领域职业技能培训工件的指导性意见,指导各县(市、区)开展数字经济领域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确保完成全年9000人次培训目标任务。

今天举办5G技术和应用职业技能培训班,也标志着全市数字经济领域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