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港区
嘉兴港区百亿元美锦嘉兴氢能科技产业园项目动工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嘉兴市举行2020年三季度集中开竣工活动。伴随一阵轰隆隆的挖掘机声,在嘉兴港区,包括美锦嘉兴氢能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在内的12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165亿元。

市委副书记王涛宣布美锦嘉兴氢能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卫明、市政府副市长江海洋、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华,港区管委会主任冯中海和项目方相关领导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美锦嘉兴氢能科技产业园总投资100亿元,此次开建的一期项目为美锦国鸿(浙江)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氢动力总成生产项目,总投资23亿元。美锦嘉兴氢能科技产业园以美锦能源的氢能产业优势为基础,利用嘉兴港区丰富的氢能资源,建设氢燃料电池系统总成及氢燃料商用车整车生产项目。

项目分期实施,首期为年产5000套车用氢燃料电池系统总成及年产24万KW氢燃料电池电堆项目为主,同时建设氢能源科技研发中心和展示中心等,并逐步推进公交车、物流车的示范运行,首期项目达产后总产值将达到36亿元以上,年缴税收达到1.5亿元以上;远期扩展为年产10000套车用氢燃料电池系统总成生产项目以及10000台氢燃料商用车整车生产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打造以嘉兴港区为基点,覆盖浙江省、延伸长三角区域、辐射全国的美锦氢能产业基地。

美锦嘉兴氢能科技产业园的开工,只是嘉兴港区高标准、快节奏、高质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以来,尤其7月以来,嘉兴港区全区开展重大项目推进百日攻坚行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取得较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