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港区
剑指高能级,嘉兴港区这里要起飞!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近日召开的全市高能级产业生态园建设动员大会上,全市12个高能级产业生态园获得授牌,嘉兴港区临港现代装备与航空航天产业生态园入选,力争到2025年底,产业园实现工业总产值800亿元以上、力争超千亿元,亩均投资力争500万元/亩以上,进出口总额100亿元以上。

位于嘉兴港区临港现代装备与航空航天产业生态园内的蓝箭商业航天中心项目一期工程,正如火如荼开展建设。该项目作为港区航空航天产业的标志性工程,总投资约10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25.5亿元,主要保障年产30发中型液体运载火箭的研制生产。项目自去年年底开工以来,各方超前谋划、配合有力,目前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可提前2个月交付使用,火箭总装测试厂房计划2021年一季度投入使用。该项目已列入2020年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实施类,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150亿元,年税收达7.5亿元以上。项目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配足配强一线施工力量,保质保量完成一期项目建设,为港区产出第一枚液体火箭打下坚实基础。

除了蓝箭商业航天中心项目,在临港现代装备与航空航天产业生态园内,中国航天瑞华泰高分子新材料项目、熙麦(嘉兴)现代航空领航园项目等也在热火朝天开展建设。作为全新规划建设的产业园,嘉兴港区临港现代装备与航空航天产业生态园正聚焦航空航天、新材料两大产业,大力推动园区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资金链“五链”深度融合,建设融入上海航空航天高端制造的“卫星城”、面向全球的新材料创新发展“智慧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