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县(市、区)经信(经商)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经商局、嘉兴港区经发局: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既要抓好防疫报表、又要抓好经济报表的有关工作部署,全市经信系统要盯牢年度目标不改变,一手抓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实现“两战都要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速存量企业开复工。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取消企业开复工审批,力争2月底前规上工业企业和龙头骨干企业的重点配套企业实现100%开复工。

二、全力推进复工企业达产。重点围绕产值10亿元以上制造业企业和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各县(市、区)经信部门要主动对接企业收集配套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配套企业按市内、省内和省外进行分类,建立相关24小时协调机制,精准、有力推动上下游配套企业复工复产,通过“以大促链、以链促产”,实现企业尽早达产。

三、有序推进工业项目开复工。分类推进工业项目开复工,对零地技改项目及主体工程已完工项目,要求2月底开复工率达到30%3月上旬开复工率达到70%3月中旬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对新建项目及土建工程未完成项目,要积极筹备项目开工,3月中旬开工率达到50%以上。

四、积极稳妥开展内资招引。组建全市内资招引工作推进小组,加强创新招商,鼓励线上推广、产业链招商、卫生城市品牌招商。力争一季度新增工业用地备案投资额100亿元,新增租赁厂房内资项目投资额10亿元,新增工业用地亩数3000亩,其中内资用地2000亩,引进亿元以上备案内资工业项目数20个。

五、守牢企业疫情防控底线。发挥好“健康码”和复工防疫数字化管控平台的作用,有效预警企业用工安全。加快指导企业建立防疫应急预案,随着“返工潮”的到来,企业进入实质性的复工复产阶段,要指导企业按实际到岗人数分类制定应急预案,并落实有关措施。

六、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按照当地安委会的统一部署,配合应急管理部门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做好民爆企业复工复产和小微企业园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工作。

七、深化企业复工复产的精准服务。发挥好驻企指导员的作用,强指导、送政策、解难题,驻企指导员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要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问题与困难。依托96871”企业服务平台,及时收集已经开工复工企业关于消控物资缺、配套企业复工复产难等问题,并牵头推进解决,切实帮助企业复产达产。

    八、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的氛围营造。强化企业复工复产信息报道,加强服务企业典型案例宣传,形成政企联手战疫情、同舟共济稳增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