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桐乡
桐乡市推进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助力全域创新之城
发布日期:2021-01-11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桐乡市持续加强政策扶持,深化惠企服务,高标准推进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助力全域创新之城。截至目前,该市共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7家,嘉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44家。

一是政策扶持增动力。每三年修订完善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奖励的相关政策并及时完成兑现,制定《桐乡市企业技术创新类项目奖励(补助)细则》,设立创新发展专项资金,发挥财政扶持资金引导作用,鼓励和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平台发挥成效,2020年开展了上年度企业创新类资金申报工作,加快落实上年度资金补助。截至目前已累计下达企业技术中心补助资金2725万元,大幅度提高企业实施创新的积极性。

二是梯队培育添后劲。注重梯队培育,建立由低至高的县、市、省、国家四级企业技术中心培育体系。同时,以战略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为重点,开展技术中心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每年着力挖掘、培育一批嘉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择优选择作为下年国家、省企业技术中心创建主力军。通过引导上两年度创建的近百家桐乡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提档升级,今年共有25家企业成功列入嘉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公示,数量居嘉兴首位。近日,该市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2020年(第27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为嘉兴市唯一。

三是服务推动解难题。组织服务小组定期深入企业,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推进工作,对有需求的、需评价的待验收的企业予以指导和服务,实地帮扶企业创建和完善技术中心,以点对点方式帮助企业创建认定,还开展了2020年度嘉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申报培训,切实为企业提供针对性服务,尽力帮助企业提升技术中心建设水平和申报成功率,该市及周边县市兄弟企业共计约300人参加了该培训。2020年已走访企业近30家,专门指导培训近20家,目前已累计对39家制造业企业开展嘉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集中模拟答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