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我市新一轮重大产业平台亩均效益综合评价结果出炉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我市对全市21个重大产业平台(以下简称为“重大平台”)第二轮(2019年度)亩均效益情况开展了综合评价。重大平台规上工业亩均税收、亩均增加值分别为24.5万元/亩、118.52万元/亩,分别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平均水平3.7%、1.8%,有11个平台亩均税收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平均水平,较上一轮增加1个,我市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实施平台优化提升攻坚取得新的积极成效。

一、发展“主阵地”地位更进一步夯实

截至2019年底,重大平台共集聚全市67.6%的规上工业企业,较整合前(截至2017年底)的省级及以上平台内规上工业企业入驻率提高27.1个百分点。税收贡献超1000万元、工业增加值超5000万元的规上工业企业入驻率分别达78%、79.9%。

二、创新“主引擎”作用更进一步增强

重大平台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全员劳动生产率分别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平均水平16.2%、7.1%,两项指标绝对值较上一轮分别提高10.6%、2.1%。

三、效益“领跑者”效应更进一步凸显

重大平台以占全市规上工业74.9%的土地、78%的能耗和78.1%的排放,贡献了80.6%的税收和79.5%的增加值,贡献度较上一轮分别提高0.1和0.3个百分点;同时,产生了73.2%的A类企业,较上一轮提高0.7个百分点。重大平台单位能耗增加值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平均水平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