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盛全生副市长专题研究氢能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快推进我市氢能产业发展,1月14日下午,盛全生副市长专题研究我市氢能产业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卫明,市级有关部门、港区管委会负责人及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市经信局通报了全市氢能产业发展情况,对下一步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工作计划和设想;嘉兴港区对辖区现有的氢能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后期产业培育、市场应用等作了汇报;市发改委、市科技局、中科院浙江应用技术研究院、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单位从产业规划、技术突破等方面,就推进我市氢能产业发展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

会议特邀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德权对目前氢能产业发展图谱和情况作了剖析。朱院长围绕我市氢能产业的产业发展规划、应用场景布局、科技技术支撑和产业基金引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卓卫明副主任就当前我市氢能产业发展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创新政策措施,解决氢能在行业标准、加氢站审批验收等方面的“瓶颈”制约;二是把握G60科创走廓建设优势,做好第二批国家燃料电池汽车应用示范城市的申报。

盛全生副市长对我市发展氢能产业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县(市、区)政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抓好氢能产业的发展;要求有关部门要抓紧拟定嘉兴市氢能产业发展意见,明确组织领导体系,厘清政府各部门的职责和边界,集聚嘉兴现有的产业发展资源和优势,有力推进我市氢能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