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政协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对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沈凯军代表:

您在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对嘉兴市涉企服务平台予以整合共享》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整合我市现有96871企业服务综合平台、企业直通车、小微企业365服务联盟、金融信息信用平台、12345、企业之家、企情在线等涉企服务平台,并持续迭代升级,形成嘉兴市统一涉企服务平台,符合信息化项目“统筹规划、集约建设、有效应用、保障安全”的建设原则,同时具备现实实施的技术条件。

2020年,根据《嘉兴市级政府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嘉政办发〔2020〕27 号),嘉兴市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作为统建项目的责任主体统一设计、统一采购、统一监管,并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建设“96871与企业直通车整合项目”,由浙江嘉兴数字城市实验室有限公司、嘉兴海视嘉安智城科技有限公司等技术公司提供技术支撑。该项目目前已通过可研评审,列入《2020年度第一批政府数字化转型统建项目建设计划》,进入采购实施阶段。2020年9月,正式启动96871企业服务综合平台与“企业服务直通车”整合工作,目前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

2021年开年,盛全生副市长提出要进一步提升96871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功能,围绕打造服务企业综合性枢纽型平台的建设目标,建立科技创新、人力资源、涉外贸易和金融服务四个专业分平台。4月21日,盛全生副市长专门召集科技、人社、商务及金融等部门,重点了解四个分平台建设推进情况。5月13日,盛全生副市长再次召集四个专业分平台牵头单位及政务数据办负责同志,汇报各分平台建设方案。

接下来,根据盛全生副市长在分平台建设推进会上的建设思路和要求,依托96871平台已有的建设基础和后端技术团队的支撑,统一谋划、分步推进各专业分平台建设工作。

在平台功能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升方面,我们距离企业的要求还有差距。我们的决心是坚定的,我们将着力聚焦企业需求和效果导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平台服务能级,更好服务广大中小微企业。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涉企服务平台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通过企业和政府的共同努力,全力支持我市中小企业发展,提振企业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