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海盐
海盐县“精准出击”,用心做好工业经济开局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5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快速有效做好年后疫情防控和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海盐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精准出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业经济开局各项工作安排。努力瞄准方向,领航产业布局发展,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一是依托平台,跟踪服务指导企业。2021年春节后,“96871”海盐县企业服务平台公众号密切关注海盐县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及时跟进相继出台的《海盐县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要求鼓励企业稳定用工的若干意见》及《海盐县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要求鼓励企业稳定用工的若干意见的补充意见》,重点关注前后落地的9条举措和6条措施,及时主动向全县企业及员工推送,快速普及政策知晓度,并跟踪服务落实情况,切实为企业正常生产和员工正常生活提供服务保障。截至目前平台共发布涉企信息35条,有效指导企业和属地开展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县618家企业共发放13920人,合计申请消费券金额696万元。

二是优化机制,精准辨识解决诉求。为加强与工业企业的沟通联系,企业服务努力推动线下扎堆向线上“精准滴灌”转变,突击式服务向常态化服务转变,初步实现“精细化”、“个性化”企业服务。全力提升“96871”企业服务平台(包括直通车)服务理念和方式,积极协助企业答疑解惑。进一步完善企业码具体操作办法,加快“企业码”推广应用,力争构建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今年以来,海盐县企业服务平台(包括直通车)已办理512条企业诉求,协助镇街和相关部门有效解决年后企业用工、欠薪等问题。如联系秦山街道通过直通车为企业解答关于劳动法的问题,督促企业按时结算员工工资,做好法律知识宣传和普及;统一引导企业参与县人力资源市场于2月21日开始每周二、四、六共开展共13场次的“助企聚才”2021年新春人力资源服务月活动,及时对接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三是动员部署,引领产业发展航向。充分贯彻落实市县三干会会议精神,主动谋划、积极有为,锚定“双千亿”目标(即县内规上工业产值冲千亿、六大产业链规上工业产值破千亿),将年度工作任务和目标责任制考核第一时间部署到位,全力推进海盐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年工业经济紧紧围绕“1234”重点开展,深入聚焦六大产业链,进一步稳投资、稳预期,增动能,提振市场信心,确保工业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力争夺取工业投入产出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