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领导赴嘉善开展“三服务”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5日,市经信局一级调研员李飞雄,四级调研员、派驻嘉善专职驻企服务员张建伟等人一行在嘉善县经信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赴嘉善走访联系企业与项目。

李飞雄调研员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嘉善姚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立讯智造是国内知名电子零部件生产和电子产品代工厂立讯精密的全资子公司,该企业于2018年底签约落户嘉善,2019年下半年即开始小批量试产,2020年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三年实现了三个跨越。李飞雄和张建伟调研员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现状、产品结构、市场销路和面临的主要困难。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最突出的矛盾是用工缺口较大,尤其是随着今年下半年二期项目的投产,届时将迎来用工高峰。李飞雄调研员指出,破解用工难题,一方面要联合人社部门、人力外包公司拓展招聘渠道,采取“点对点”定向招工等方式;另一方面要持续加大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改造力度,进一步压缩用工总量。同时,勉励企业继续投资嘉善、深耕嘉善,为全市工业和数字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下午,李飞雄调研员一行走访了格科微电子(浙江)有限公司。格科微二期项目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2021年重点推进的65个重大项目之一。李飞雄和张建伟调研员仔细了解了产品生产工艺、市场格局、技术优势等情况。企业负责人反映,公司在相关资质申报中遇到一些实际困难。李飞雄调研员当即表示会向市级相关部门反馈该情况,并指导企业要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借助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政策优势,积极向主管部门争取长三角区域内的资质互认。

局领导联系县(市、区)活动旨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解决项目实际困难,是市经信局深化拓展“三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安排,市经信局各领导将带领相应的责任处室,按照“唯实惟先、善作善成”要求,深入联系企业和项目,了解真实情况,开展针对性帮扶活动,助推企业发展和项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