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海盐
海盐首推“数字贷”支持企业数字化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18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3月11日,海盐县首推“数字贷”,和农商银行合作举办“数字贷”授信签约仪式,并聘请8位银行客户经理作为“金融管家”,在县开发区开展先行先试。截至目前,仅开发区工业社区总授信额度达30亿元,其中3家企业已完成贷款授信,授信金额达2800万元。

一是产品再创新,满足企业数字化需求。近年来,数字化改造,企业趁势而上。海盐联合银行,在“小微企业专项信用贷”“企业红色信用贷”等产品基础上创新性提出“数字贷”贷款产品。“数字贷”紧紧围绕企业“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三大重点,针对县域内符合《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规定条件的行业和依法设立的企业,主要为企业用于数字基础设施、数据资源等数字工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二是服务再提升,创新数字贷管理流程。聘请银行客户经理担任“金融管家”,每周三驻点工业社区开展金融服务,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片区网格长、网格员、工业社区社工以及金融管家组团常态化密集走访辖区近700家工业企业,上门了解企业数字化工厂建设方面的金融需求。通过工业社区的组织推荐,银行开展清单制管理,对需求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贷款授信等流程,快速放贷。同时针对借款的使用,银行密切跟踪,了解企业借款用途及拨付情况,切实让企业用到实处,着力提升企业数字化水平。目前,开发区工业社区已聘请“金融管家”8位,走访企业300余家(次)。

三是负担再减轻,提升数字贷优惠力度。“数字贷”从贷款方式、贷款额度、贷款利率等多方面提高优惠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贷款方式上,采用纯信用的方式,无需另行办理抵押或担保手续,企业负担更小。单个企业贷款最大额度从同类产品的500万提升至1000万,贷款额度变高。利率由“小微企业专项信用贷”等信用产品下调114个基点,执行最低优惠4.95%的优惠利率,利率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