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海盐
海盐“1+3+1”模式 跑出企业服务新速度
发布日期:2021-03-18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行动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海盐县围绕“十四五”目标,在“三服务”上优化理念、开拓方法,开创出“1+3”模式,努力推动服务企业迭代升级,助力企业解难题、开新局。

一是依托1个平台,串联多渠道信息。优化拓展“96871”企业服务平台功能,集合多渠道收集的问题、建议,及时高效交办相关问题及建议,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中梗阻”,力争打造一条“接收—处理—反馈—检查”完整闭环链条,擦亮“一站式”服务企业“金字招牌”。通过发挥平台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健全企业诉求快速办理机制和事后回访机制,加快形成企业诉求“快速回应、全力解决、争先服务”的良好氛围。

二是架构3种途径,汇流各通道诉求。依托“线下走访”、“线上诉求”、“现场服务”等3种途径,建立起一套较为完善、能形成上下联动的问题提交和交办答复体系,保障各种诉求通道畅通。同时按照镇街包干指导全县700多家规上企业推广运用企业码相关模块,深入推进“精准滴灌”式线上服务,确保问题精准性、时效性答复、解决。截至目前,包括线下转交、平台收集、现场答复等在内问题(诉求)共136个,答复率100%。

三是推动1端集成,实现全流程兑现。一方面整合涉企部门资源,在平台现有165条惠企政策的基础上实现及时增删、实时更新。依据兑现时间节点,进一步排摸各涉企部门需要线上兑现的惠企政策,做到应上尽上,应报尽报。另一方面推进县域特色企业服务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浙里办”平台的综合集成,打造一端集成、同源发布,逐步实现涉企政策一站直通,在政策上线、智能推送、流程配置、企业申报、部门审批、财政兑付等环节实现全流程数字化,方便企业线上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