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经开
经开区经信商务局走访重点工业企业
发布日期:2021-03-02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经开区经信商务局局长陈峰华带队先后前往东方菱日、大明阪金、耐铼斯流体、诚亿电子、村上汽配、众恒部件等6家重点工业企业开展“三服务”走访,与企业负责人一一互致新年祝福,感谢各企业一直以来对全区工业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详细询问企业在员工招聘、资金投入、成本分析、项目投资等方面的情况,了解企业在当前生产经营当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新一年的发展规划。

在浙江大明阪和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2021年产值和销售收入预计都将有大幅度增长,对今年的发展充满信心。特别提到了千吨级码头即将试运行,将大幅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流通效率,助力公司高速发展。在诚亿电子(嘉兴)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新技改项目——年产120万平方米高密度互连积层印制电路板项目的进展情况,并表示在新的一年,将早日建成自动化、智能化、高效节能绿色工厂,为成为华东地区设计最先进的工厂做好充分准备。东方菱日、耐铼斯流体、村上汽配、众恒部件等企业负责人也汇报了企业发展情况,对公司2021年的运营情况都持较乐观态度,公司业绩预计会有较大增涨。

陈峰华对各企业新一年的谋划表示充分赞赏和鼓励,经信商务局也将以更大力度支持企业进一步扩大产能,助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取得更大业绩。同时,对于企业提出的原材料价格上升、利润空间减少,工人流失率高、招聘困难等目前遇到的共性问题和发展难题,陈峰华表示,一是企业自身要做好市场调研分析预判,主动出击有效应对原材料价格变化等市场因素,掌握发展主动权;二是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主动靠前服务,与相关部门围绕企业员工招聘难、新员工流失率较高等难题,进行具体研究谋划,尽快出台有效举措,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三是请企业提出政策修改宝贵意见建议。今年的全区工业经济、科技创新、开放型经济三大类若干政策即将进行完善修订,请各企业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以充分发挥财政补助资金最大效用,更大力度、更加精准支持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