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减轻企业负担专题 > 工作要讯
市商务局服务佳佳童车按期顺利出货
发布日期:2021-07-26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企业基本情况】浙江佳佳童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佳童车)位于平湖,是国内领先的儿童电动车专业生产企业,年产各类童车140多万台,其中外贸出口业务超过70%,主要销往欧美等地。

【困难诉求】从去年底开始,受全球疫情影响,船运公司班次减少导致舱位紧张,发出去的货柜无法返回导致货柜短缺。在找不到货柜的情况下,出货日期只能一推再推,随时可能面临爆仓以及订单被迫取消的贸易风险。此外,仓储成本的上升加大了佳佳童车的资金周转压力,海外运费的疯涨也压缩了佳佳童车的利润空间。

【帮扶过程】了解到佳佳童车的困难后,市商务局积极发挥与宁波舟山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优势,在企业、港口、物流之间进行多方协调,“穿针引线”。不到一周的时间,佳佳童车就顺利与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上海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首批50个高柜的货物于4月12日按船期准时出运美国。截至7月6日,已为佳佳童车调拨出运了647个高柜。

【主要成效】今年以来,市商务局一方面积极对接省海港集团,另一方面积极落实外贸集装箱空箱调运补贴政策。3~5月新增出口集装箱17716标箱,同比增长28.8%,全市共兑现补贴资金354.32万元,为我市外贸出口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