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秀洲
秀洲桃园数字产业谷入选全省十大优秀合作项目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0日下午,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举行。大会遴选了全省数字经济十大优秀合作项目进行视频展示,嘉兴市3个项目入选,秀洲区桃园数字产业谷项目精彩亮相。这也成为秀洲乘“数”而上拥抱数字经济新蓝海的生动见证。

2019年3月26日,由央地合作打造的数字经济重要平台——桃园数字产业谷在秀洲区揭牌成立。产业谷致力于打造以智慧应用为核心,数字经济产业项目为载体,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的全国领先的智慧应用产业集聚区。

三年多来,在中国电科的创新基因与嘉兴市的政策支持下,桃园数字产业谷发展迅速,今年1-9月,谷内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212.68亿元,其中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产值192.71亿元,数字经济产业占比90.61%,成为秀洲区乃至嘉兴市数字经济示范样板区。2021年,产业谷获评浙江省小微企业园亩均效益领跑者十强,为嘉兴市唯一入选园区。

据介绍,公司系统编制了产业谷发展“十四五”规划,对产业基础、空间布局、土地利用等现状进行全面梳理,立足内部基础和外部环境,提出产业谷发展定位、发展目标、产业体系及建设举措。

自产业谷成立以来,连续三年举办桃园数字论坛。2019年至2021年,产业谷已累计签订入驻协议企业322家,总投资115.38亿元,新注册企业240家,注册资金29.42亿元;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0个,10亿元以上项目4个,国家高端人才18人,省级高端人才28人,完成专利授权82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