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青年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互学互促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学深学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在经济条线青年干部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力量,11月25日,市经信局青年学社联合商务、市场监管、金融等部门,在南湖区大桥镇胥山村组织开展了青年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互学互促主题活动,局领导张雪荣、沈嗣文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市商务局董雪、市市场监管局刘山歌、市金融办王艺等青年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市经信局青年干部王君宇结合在胥山村的挂职经历,围绕发展高端化的种植养殖业、打响独具特色的胥山端午文化品牌等方面,提出了“农旅文史”融合发展的想法,说明了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依托农业农村资源,发展乡村二三产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重要性。

我局投资处朱晓峰处长围绕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守住红色根脉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等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朱处长提到了现代化经济体系、新型工业化、三化发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集群发展、数字经济等重点工作,为大家上了一堂既有理论又有实践的生动党课。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离退休干部的支委们参加,并请到离退休干部一支部王卓琦委员为大家作分享。王卓琦委员是原嘉通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她向青年干部们讲解了快速路、铁路、有轨电车等项目建设历史,让青年干部对嘉兴市域一体化“一环十一射”快速路网建设、沪苏嘉城际铁路嘉兴段、嘉兴有轨电车T1、T2等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活动最后,沈嗣文副局长对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青年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奋力建设制造业强市和数字经济强市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

本次活动,青年干部们还参观了胥山遗址公园、敏华未来工厂展馆和“熄灯车间”,感受了共同富裕中的美丽乡村建设和“智造+人文”深度融合的现代企业发展。